close

Hello~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考空服或地勤的經驗。

雖然至今還沒考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公司,但還是希望能給予想長出翅膀的大家

2017/6/9

當我正在公司忙得如火如荼時, 突然收到立榮的簡訊!!!

我覺得立榮跟長榮很貼心的事情是, 如果你有機會進到面試,他都會寄簡訊跟mail給你~~~

但如果沒有辦法進到下一階段的話,他好像只會寄遺珠信到你的信箱唷~~~

 

其實6/9~7/1(六)面試真的離得很遠很遠

遠到差一點就想放棄了!

但還好有讀書會各位夥伴支持(以後有上了再來寫讀書會的文)

我還是好好打起精神來參加這場面試!!!!!!!!!!

 

這途中我去傑攝影重新拍了大頭照跟全身照 (因先前在別家的成果太驚悚.....)

及考長榮及立榮也都要準備手寫的中英文自傳!! (記得不要有太多塗改,如果真的太多錯字,就重寫吧!!)


那我直接分享當天的情形囉~~~

 

由於我是第一批8點鐘的,地點就是在中山女中對面的辦公室唷^^

進去時候就有漂亮的姊姊會跟你要「面試通知書」及「身分證」核對身分

接下來就會進到地下一樓, 在地下一樓的櫃台也會有哥跟姊再次跟你核對身分並且發給你號碼牌唷!~

 

由於我先前已經有考過別家的經驗加上自己是個極度不緊張的人,因此我還蠻從容地走過去考生區找位子坐下

有考過的人應該都有被「上下打量」的經驗吧XDDDD

感覺很像后宮選妃,大家都會看看別人的身材、妝容,這時候就大大方方給對方一個燦笑吧XDD

 


不久後

陸陸續續叫到號碼的人就到電梯口排隊

我差不多到8:40才被叫上去,叫號也不是按照順序,而是跳著叫!

到樓上後有三~四間辦公室

有姐姐會指引我們到某一個辦公室前面的椅子等待

也細心的解說:「等等進去會有一段英文廣播詞跟台語廣播詞,出來後等一下就會拿到小張紙,就是下一階段的錄取門票囉~」

也要我們幫對方看一看是否有儀容沒用好的做最後調整~~

等待期間看到別房出來有些組別為5取3,也有5取4也有5取1不太一定

 

接下來就魚貫進入辦公室,而我是最後一個進到辦公室的

辦公室很小,感覺我們五個人一排就有點擠到門口(可能我太胖)

考官是兩個很親切的人~~~ (一男一女)

都給予我們很大的笑容,安慰我們說

「你們此刻的心情一定很緊張吧? 千萬不要緊張唷~放輕鬆拿出你們最好的表現!!!」

這時候我給予他最燦爛的微笑!!~~~「謝謝考官!!」

接下來一個一個念廣播詞

AC兩個女生英文跟台語都有點卡住, 看他們的樣子可能都是新鮮人~~

B的女生表現得還算穩健,但可能還是顯得緊張

而我, 可能真的那天太不緊張了

念得比在讀書會好上很多XDDDD

 

我的英文廣播詞好像差不多6句,內容大約是「人類手指長度影響個性」的相關內容

但英文我不太害怕,最害怕的是台語XDDDD

台語我抽到了萬年考古題「各位旅客請注意,我們正在亂流區當中,請您回到座位並將安全帶繫好,謝謝」

但我瞬間腦袋念不出「亂流區」XDDD 卡住傻笑了一下,但我還是硬掰把它念完!

完成後我又給予燦笑「謝謝考官!」

 

考官後來就大笑問我說

「台語不太練蹬(流暢)吼?」

我說:「是呀!但我很努力學習中了(燦笑)」

考官大笑說你真可愛!!

後來就出去等候了


在外面等的過程中,我看到一個即將進考場的女生看起來可能也是剛畢業

嘴唇完全沒有口紅,這時我拍拍她

「妳需不需要補個口紅呢?有口紅會讓妳更有氣色唷!」

她:「但是....我沒有帶口紅耶」

「如果妳不建議的話,我可以借你!」

她:「謝謝」

我覺得在考場上不必把每個人都當作競爭對手

有時適時伸出援手也是一種緣份~~~~~


等待差不多十分鐘

等待過程不斷聽到我們考官在裡面大笑

想說發生什麼大事了嗎??!!!!!

空服姊姊後來就出來拿了單子

我們這組是5取2,很開心我是其中一人!!!!!!!

至於複試就之後再補囉~~~

 

 

 

arrow
arrow

    Kay Sara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