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航空」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7.07.18

 

上個週末真的是近期來最累的

週末隨著讀書會的夥伴參加了卡達航空的面試~

這次似乎是卡達今年來台灣的第二招(上次是在2月

地點一樣是六福皇宮

其實這次本來並沒有打算去參加面試的(因為覺得希望非常非常渺茫,加上又有以前在Emirates遇到豬隊友的經驗......

但在朋友的勸說下我還是過去闖一闖~

卡達上公布開始時間是9:00~

但朋友們超早到六福皇宮(7:30)

而我還在東摸西摸時間來到(8:20)

我到的時候人還不算多, 只知道待的地方已經是第二間會議室

此時走廊上也還沒有排其他人


這次面試繳交的資料有:

a.passport copy

b.passport use photo

c.English CV

Open Day這天是不用繳交6*4全身照,所以不用太糾結到底要什麼格式的照片

繳交出去CV的大頭貼只要Size符合,不用在意他到底是白底還藍底

至於要不要用迴紋針要不要用透明資料夾,我覺得都好

但其實面試的時候考官還是會把它拿出來還給你~~


服裝方面:

大部分還是穿著日新標準制服, 長頭髮的女生大多還是綁法式(真的好美呀大家

這次參加的男生真的特別多,很多男生都是有備而來,著正式西裝,還特別搭配卡達顏色的領帶真的很用心

但特別的是很多女生都會聽到「卡達不喜歡濃妝的女生」

因此甚至素顏上場或者戴眼鏡出現或者綁了師姐髮型......

但這些我個人還是不太建議,畢竟大多的考生都很有氣勢,這樣真的氣勢減一半......。

卡達好像真的不喜歡濃妝,但他們所謂的濃妝,應為「不配戴角膜變色片、不配戴假睫毛」


時間:

網訂為9:00~17:00都可以來投CV

但真的不要傻傻地等到9:00再去...真的會有可能面臨站了4小時以上沒位子坐的風險

讀書會的朋友差不多7:00~7:30之間去, 差不多9:00多就面試好了

而我自己是8:00~8:20去,此時已經排隊到第二間會議室的後半段輪到我面試時已經下午2:00.....

但還好還好有位子坐

但差不多9:30就呈現圖片的狀況........。

高跟鞋+一整天站著真的很辛苦很辛苦

所以苦心勸大家越早去越好~~~~~~~~~~


考官:

這次的考官是兩個女生,一位菲律賓籍,一位馬來西亞籍

他們的咬字都很清楚,用字也淺顯易懂

是兩位很不錯的考官唷~~~~~

早上9:00我朋友那梯次剛好有某兩家電視台直接跑到考生等待區進行拍攝

考官因此動怒

因為他們覺得面試是非常「個人隱私」的事情

所以也勸大家不要直接把手機大辣辣拿出來對著大家拍(自拍可以啦)

其實在等待面試過程中,我「疑似」看到可能不是真的來面試的「考生」拿著手機開直播

然後訪問其他人,或對其他人進行拍照

這樣的行為讓人覺得不是很舒服.....。

考官疑似因為電視台的關係,心情也不是很好.....。

 


面試問什麼:

其實OPEN DAY考官並不太會問你什麼問題(考生太多時間不夠

因此你自己的Small talk 非常非常重要

不要一句話秒回結束,盡量延伸一點點(但也不是要你長篇大論)

就是平常你跟朋友聊天問候那樣即可!!

 

我進去前有聽到別的考生說考官有問

「你覺得空服的職務是什麼?」

「為什麼要成為空服員?」

「你有什麼優勢?」

個人覺得這些如果平時有在準備的話就知道是萬年必問考古題


個人面試分享:

我進去的時間是下午2:10分,一次五個人在考官門口等待

一個一個輪流進去

裡面有兩張桌子分別坐著兩個考官

進去以後就看到哪個地方空就去哪個考官那

我自己剛好是菲律賓籍的考官^^

進去以後我用燦笑跟他說:「我是Kay,這是我的CV,今天過得好嗎?」

考官:「今天真的很累」

我:「那下班以後推薦您到夜市吃點美食好好放鬆一下^^」

考官接下來就問我

「目前工作是什麼?」

「工作多久?」

「工作內容?」

「牙套多久拆掉?」

「可以請你把頭髮全部撩起來嗎?」

「你去過菲律賓可以分享一下經驗嗎?」

過程很快不用2分鐘,我覺得就像對待朋友一樣,誠懇活潑回答


到底有沒有神秘小紙條??

 

考官對大家說「 初試成果會在今天晚上8:00用E-mail公布」

有少數通過的考生確實是用E-mail公布

但多數考生並非如此.....。

 


結果:

我個人有進到隔天複試

但很多外語系、漂亮、帥氣的夥伴並沒有收到通知.....。

覺得「眼緣」很重要,我們能做的就是燦笑、放鬆而已囉~~~~~

arrow
arrow

    Kay Sara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