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電腦」的圖片搜尋結果

想寫這篇文章已經一年了

經過一年在公司的洗禮(折磨??) 終於讓我有勇氣可以寫出這篇文章

 

我是去年畢業前找到目前這份工作

這份工作雖然不是什麼特別厲害的工作,但還是想給不小心誤入文史哲科系又不知道該做什麼的人一個小小的方向XDDDDDD


找工作的動機:

其實去年找工作最主要的原因是已經打定自己「完全不想讀研究所」

從國中開始我已經很清楚自己不是個能讀書考上好學校的人

大學能考上輔大真的已經很幸運

但自己又是個什麼都有興趣、什麼都不專精的人

好像可以當業務、好像可以當老師、好像可以當行政、好像可以......

因此當時找工作非常非常徬徨

尤其自己有個毒蛇男友

每天在我耳邊說:「妳完蛋了!要失業了!無所事事真可憐BLABLABLA.......」

那時的我每天大哭覺得自己很廢很差勁

但過幾天我就開始打開104狂找工作


找工作的類型:

基本上我不挑,只要不是臨時工/八大行業,只要我有興趣的通通投

也不會挑到底要大公司還是小公司

但由於自己知道自己幾兩重,只能靠著英文好像不錯這個優點找尋相關工作

我也不在意到底他有沒有資歷限制、學歷限制(反正看順眼就投)


開始面試:

我第一間面試的公司在大稻埕那裏,是一家文創公司的國外專案人員

負責的業務為到歐美及東南亞各地舉辦展覽

有必要時,也要接待外賓安排在台旅遊事項

老闆非常年輕,辦公室很舒服(辦公室地板是一片草皮現在想起來好好唷)

薪水保障年薪14個月,一個月年終,大約30K(覺得30K對蠻多跟我差不多科系的人來說不錯了....)

老闆與我交談甚歡,也馬上給我OFFER了


現在的工作:

對於本來的公司及工作一點概念都沒有

而且其實剛開始得到的面試機會是「副總秘書」

副總秘書不外乎幫忙副總安排行程、接待來賓、翻譯等等

原本以為自己會順利錄取,但是沒有......。(但現在我卻跟搶走我職位的副總秘書超好XD)

在我知道自己沒有面試上後

我寫了一封信給面試我的長官及人資

沒想到卻幸運的得到人資的推薦

我覺得自己或許不是一個優秀的人

但我算蠻懂得感激

也覺得很幸運自己受到貴人幫助(直到今天我跟這位HR還是時常通信)

因此開啟了我這個小青蛙前往科技業的旅途

我的旅途也這樣開始......。


大公司V.S.小公司

其實這個問題也被問過很多次

很多人都會想知道到底選擇哪個比較正確

我覺得很難說

大公司有許多優秀的地方:「各項補助、各式獎金、完整制度、能以大世界角度看事情」

但大公司也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非常重視學歷、升遷速度慢、科層制度嚴謹、簽呈速度慢..」

不管到哪裡都有其利弊

可是我仍然喜歡目前的環境及工作氛圍(除了......$)

剩下的之後PART2會再說XD

arrow
arrow

    Kay Sara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