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rasia」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7.07.23(Sat)

今天是AirAsia X (AirAsia X 專飛長程航班) Open DAY

Let's take a look for what they need today!!!!!!!


準備物件:

1.填寫AirAsia 表格並且列印下來,網址如下(參考囉~)

https://www.airasia.com/cabincrewnonmalaysia-application/

2.Copy Passport & Original version (護照一定要帶正本,他會檢查)

3.Head & Shoulder photo (基本上就是passport證件照大小)

4.Full length body photo (4*6應考服穿著或生活照都可以)

5.TOEIC Score 650 above

6.Diploma (高中學歷即可)

 

以上物件最好copy版本多帶幾份以防萬一, 所有的文件正本也最好帶著

雖然這次他只看passport正本,但難保證下次不會看別的正本~~~~~


Time & Place:

這次考試地點為桃園桃禧飯店~ 離桃園高鐵站坐計程車約10~15分鐘距離

而考試時間為9:00~11:00 drop CV,但我跟朋友8:20來的時候已經從二樓排到一樓樓梯囉~~~

我的交通方式為四個朋友一同包車,從台北車站到面試會場一個人200元~~ 覺得還蠻划算的


人數:

若上週考過卡達航空OPEN DAY就會覺得今天的面試真的人算蠻少,

我8:20到號碼是200出頭,朋友約10:30到拿到約300多~今天總人數大約400多號~

飯店也只有承租一個會議室讓大家排隊休息,因此越晚來越沒有位子可以坐唷^^


過程:

1) Take off your shoes and measure your height 

    根據AirAsia規定,女生未滿157cm,男生未滿170cm無法進行面試

    會有一個人超好的考官幫忙大家量身高, 一個一個脫鞋子,然後站在一個量尺前面,若你本身看起來就超過標準蠻多

    他會量的很快速;但若你在危險邊緣他會特別多看幾次,確保你沒有違反規定偷偷墊腳.....

    若真的未符合基本身高會馬上被請出去 (蠻多女生就被請出去......)

    他也會問你是否有戴隱形眼鏡,最後會在你的application form 寫上測量的身高

    記得最後跟他說謝謝唷~我自己對他說「Salamat!

 

2) Check Document

     考官有先公布要按照application form 上的指示將document順序整理好

     會有兩個考官幫忙檢查大家的文件

     有些人問:「若TOEIC沒有到達650分是否沒有資格考試?」

     據我所知,有朋友也沒有到達650唷~~~ 但考官只有額外看一下在校成績,可能覺得在校成績不錯還是有放行唷^^

     因此如果真的差一些,還是一樣勇敢過來試試看吧!!!!!!!!!

 

進行完上述的例行公事,我差不多是11點入座~ 接下來的考官會10個10個進去考試所以只需要在座位上安心等候即可!!~

 


面試Q&A

 

1)到底有沒有CATWALK?

    很多人在網路上看到有所謂的CATWALK要走出自己的STYLE之類的話~

    當然有些人還真的有被要求走CATWALK,但我沒有唷^^(可能那時候考官已經累了)

 

2)戴牙套到底可不可以面試?

   我自己本身也有戴,但在我之前我剛好在門口遇到一個被刷掉的女生,她告訴我她自己覺得是因為戴牙套的關係被刷掉

   但我並沒有被刷唷~所以還是看個人狀況^^


面試過程

 

一批10個人被叫到另一間會議室門口排隊,一個人一個人進去

裡面我記得沒錯的話有4~5桌的考官(一桌約1~2個,男女都有)

走進去會有工作人員帶領你隨機到某一桌考官面前

我剛好被分到的是走進去右邊那桌的女考官(一個人)

進去我就先開始燦笑跟她問好,並且雙手將我的CV交給她

她問我:

「你是第一次到亞航來嗎?」

「你的工作?」

然後她就交給我一份廣播詞(我拿到的上下兩段都是英文,她要我隨機抽一段唸)

我選擇了機上免稅廣播(看起來蠻容易的)

但接下來讓我不知所措的事情發生了

我唸的過程中她完全沒有打斷我,但她也完全不看我不理我

她一直看著我隔壁面試的女生.......

但這時我念得很大聲(裡面很吵一定要吸引考官注意)

而且我一直看她(即使她不看我)

唸完以後她問我

「你以前是空服員嗎?」

「你的工作可以介紹一下嗎?」

「為什麼選擇亞航?」

在我回答任何問題的過程中,她完全不看我不理我,但我還是猛燦笑猛看她(豁出去了)

接下來我就結束了......

我比我早進去的朋友更早出來.....

覺得沒希望......。


出來約5分鐘後就會有一名考官來唸考生號碼

這時跟我同批的一些人都被唸到了(瞬間覺得自己真的非考官的菜)

正當我沒望的時候,朋友走過來告訴我剛剛被叫過去的才是被淘汰的....。

後來我又被唸到號碼,她發給一張單子並告知2:30回到現場~


選人的標準到底是什麼?

 

其實我覺得很難捉摸,我的朋友們很正英文很流利,她的同梯也是

但卻沒有中.....。真的讓我不知所措

 


團體討論

接下來進到複試的人大約有81個人

14:50開始考試

但其實也很不像考試啦...就是團體討論

團體討論分組方式為報數1~8;唸到1號的都同組,以此類推

而我剛好是第一組

內容很簡單

15分鐘全英文討論,想出一個5分鐘的節目

其實我是一個比較主動的人,同時也很怕團體中出現很強勢的人(惡人沒膽?)

但很開心我們組裡的人都很客氣的互相討論

只有出現一個不知該怎麼說的人.....

一下說我們選的歌有點年代,一下說我們說的都是胡扯(但這個同學仍然很感激你配合了整組的演出)

我們團隊唱了Just The Way You Are & Shalala,並且由我跟另一個女生擔任組別的主持人

 


每個組表演後考官都會出一個問題問全組

第一個組別被問「你可以推銷給我這瓶水嗎?」

第二組被問「誰是你的心靈導師?為什麼?」

第三組被問「為什麼選擇AirAsia?」

第四組被問「喜歡什麼歌手?為什麼?」

第五組被問「為什麼選擇AirAsia?」

後面的組別我有點忘了

但是我們這組被問「錢跟愛你選擇哪一個?」

 

而我自己選擇了愛


結束面試後,大家就解散囉~等待2周後的email回覆~~~~~~

 


後話:

跟大家分享,我覺得這次亞航的面試是我考過的航空公司當中最沒有壓力的~

除了考官活潑,考生也都很主動很外向

大家都不會害怕在全部人面前跳舞、唱歌、演戲等等

也不會害怕跟別人主動聊天

因此如果你的個性是比較害羞地,比較不敢表現自己的,比較不敢大笑大聲尖叫的人真的會比較吃虧

我想他們要的不是大家閨秀,要的是有自信、迷人的組員~

那到底要不要穿絲襪要不要穿應考服,我覺得隨你開心,但據我觀察

入圍的81人裡面並沒有很多穿著應考服的人,這次最多女生穿著的是紅色緊身洋裝(非常性感)

而我自己穿著如下圖(當個小參考)

(這是我在Zara買的洋裝)

剩下的就聽天由命囉~~~!!!! Good Luck Everyone:) 

arrow
arrow

    Kay Sara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